回到頁首

:::
永續發展校務特色規劃

為實現辦校理念,落實以「教育拯救生命」之使命,永續發展計畫特別著重培育學生能在各領域以「安全」概念為思維與認知技職教育務實精神、重生命價值及關懷生命意義之專業人才;除此之外,並以「優質教育」與「教育拯救生命」,勾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17項目標,以培育學生具就業力、創新力、生產與消費力及建構良好夥伴關係能力,協助國際社會達成潔淨能源、保護海陸資源與生態、及建立和平正義健全制度。

吳鳳科技大學SDP係依TOWS分析結果並以其屬性分成S1校務與治理、S2教學與學習、S3產學與實務、S4國際接軌及S5學校競爭力等五大策略面向,每策略面向提出4-5個具體的行動方案,共21個方案。

1-4-2 永續發展計畫行動方案
圖1 永續發展計畫行動方案
吳鳳科技大學SDP與聯合國SDGs關聯性

吳鳳科技大學SDP及聯合國SDGs兩者之終極目標,皆以追求「永續發展」為目的。學校SDP所言之「優質教育」既是方法也是目標,係透過優質的課程設計、卓越的教學品質、及與時俱進且國際化的校園環境,落實卓越、效率、奉獻、正直及以「安全」為核心價值,培育學生具備「教育拯救生命」情懷之各領域專業人才。

1-4-2-2 吳鳳科技大學SDP與聯合國SDGs關聯性
圖2 吳鳳科技大學SDP與聯合國SDGs關聯性
具體而言,吳鳳科技大學SDP五大策略面向內涵與聯合國SDGs關聯性如下表:

永續發展策略面向

對應SDGs

S1校務與治理

4.優質教育、6.淨水及衛生、7.可負擔的潔淨能源、8.合適的工作及經濟發展

S2教學與學習

1.終結貧窮、 4.優質教育、6.淨水及衛生、7.可負擔的潔淨能源、8.合適的工作及經濟發展、10.減少不平等、17.多元夥伴關係

S3產學與實務

1.終結貧窮、 4.優質教育、 8.合適的工作及經濟發展、9.工業化、創新及基礎建設、10.減少不平等

S4國際接軌

1.終結貧窮、 4.優質教育、 8.合適的工作及經濟發展、 10.減少不平等、17.多元夥伴關係

S5學校競爭力

1.終結貧窮、3.健康及福祉、 4.優質教育、 8.合適的工作及經濟發展、 10.減少不平等、17.多元夥伴關係